纳尼

【中太】我喜欢你


我流私设超多的无脑文


无异能上班族中×作家宰


文笔超烂逻辑不通的长篇大论流水账,和换头文学没有区别,感到不适速离


—————————————————



可恶啊到底应该怎么告白啊!!!


此刻为了告白搞得头都要大了的中原中也正在思考中




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首先要从一次买咖啡的时候见到一位客人开始说起




那时候的中原中也正因为上班快要迟到而在考虑要不要放弃这杯咖啡时,他的目光瞧见店里坐着的一位客人




那位客人有着一双好看的鸢色眼眸和一头微卷的黑发,左手托着腮,垂眸的样子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右手的旁边是已经快要凉透的咖啡




而客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于是看向了他,中原中也和那位客人就这么对视上了,也就是在对上的一瞬间,中原中也的内心深处有了些许波澜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太宰,太宰治”

“叫我中原中也就好”




还没有聊上几句,中原中也发觉他快迟到了,便赶紧拿上刚好的咖啡准备离开,临走时他询问了太宰治的联系方式,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同意告诉一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自己的电话,但是那时的中原中也因为快迟到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礼貌的告别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后来两人时不时就会聊天约出来见面,慢慢的也成为了朋友,中原中也也了解到太宰治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甚至还了解到对方还有喜欢自杀的奇怪癖好,虽然中原中也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爱好自杀




慢慢的,中原中也对太宰治更动心了,时不时就会想到太宰治,无论是上班还是听歌,他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想到那双漂亮的带着些许笑意的鸢色眼睛以及那双眼睛的主人的笑容




他对太宰治的爱意强烈到已经无法藏匿,因为担心自己迟早有一天会因为过于隐藏迟迟不下手而使得别人比自己先一步,于是决定开始跟对方告白




但是却一直苦恼应该怎么向对方告白,虽有决心但却不知如何行动,已经思考了好久不同的表白方法


啊啊啊到底应该怎么告白才好啊?!!


中原中也挠头想到






中也是开始讨厌我了吗


太宰治垂眸想着,就连手上的写作都开始有心无力起来




第一次遇见中也是在一家咖啡店里,当时他正在坐在店里喝着咖啡思考着小说接下来的进展,察觉到似乎有人在看着自己便抬起头一看,对方那如太阳一般热烈的发色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其次是那双如同蓝宝石一样澄澈的眼睛,就连太宰治也不自觉的看迷了眼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没想到对方先率先一步问了自己的名字

“太宰,太宰治”

“叫我中原中也就好”




中原中也啊…太宰治在心里念着中原中也的名字,但是还没多久,对方似乎快迟到了,匆匆忙忙拿了咖啡刚准备走,却转头问起自己的联系方式,虽然不清楚为什么对方会询问一个陌生人的联系方式,但是等到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将电话告诉了他




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两人时不时就会约出来见面,慢慢的也成为了朋友,太宰也在不知不觉中对中也动了心,但是太宰却开始害怕了




害怕中也只是把他当成朋友,害怕中也知道以后会为了避嫌疏远自己,但是他最害怕一旦让中也发现自己喜欢中也会开始讨厌自己




太宰是个胆小鬼,他不敢轻易将自己的情感表露,如果自己的喜欢反而会将对方推远,那他宁愿永远藏在心里不让别人知道




但是现在看来他最担心的事还是来了,中也开始慢慢的疏远自己,一开始太宰也在想是不是因为中也最近太忙了才会这样,毕竟上班族很忙也是正常的,但是他们不仅没有再见一面,就连聊天记录间隔也越来越长,如果不是因为置顶可能已经被其他消息淹没了




果然是已经发现了所以开始讨厌我了吧……


太宰治的内心不觉有些难过,最近因为思考中也的事就连小说也写的心不在焉,没有新的灵感和进度,常常因为拖稿遭到编辑的催促




他趴在桌上,想要放空大脑不去想其他事情,专心处理小说的后续,可他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全是中也的模样


“真的是…败给他了……”


在无人的房间,太宰治闭上眼睛轻微的说道






有些事情总是会莫名其妙的那么巧合,比如中原中也刚来到公园里散步想着怎么跟太宰告白就迎面遇上了因为实在承受不住每天来找他催稿的编辑而来公园透透气的太宰治



“……”

“……”



不知为何明明对方是明明每天日思夜想的人,但是当真的遇上的时候气氛却莫名沉默了起来,所幸他们所在的地方除了他们没有别人,不然更尴尬




正当中也想跟太宰说些什么的时候,没想到对方却抢先一步发言了


“……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中也被太宰问的没反应过来



他怎么就讨厌太宰了?他明明想太宰想的快疯了好吧?!




察觉到对方开始沉默了的太宰接着说


“中也要是讨厌我,可以直接说出来,没必要藏着掖着,我都清楚的……”




无法继续接受对方的冷漠的太宰觉得与其继续冷漠不如直接了断来个痛快,这场暗恋带给他的只有巨大的压力和痛苦




反正中也也不喜欢他不是吗,爱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不是他能拥有的,害怕幸福的胆小鬼如此想着




察觉对方似乎误以为自己讨厌他了的中原中也赶紧解释


“不是这样的太宰!我没有讨厌你,绝对没有!”中原中也的声音有些不自觉的有点抬高




“……我喜欢你!太宰!”




其实连中也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突然莫名其妙的表白,但是他就这么顺其自然的说了出来




“我喜欢你,太宰,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认为我讨厌你,也许是我有哪里做的不够好,也有可能是我什么行为让你有了这种想法”


“但是,我喜欢你,我本来想着以更浪漫的方式告诉你的,但是当我一见到你,我就一点也不想隐瞒了,太宰,我喜欢你!”




太宰治此刻有些恍惚,什么意思,中也原来没有讨厌自己,中也原来是喜欢自己的吗,太宰治有些不敢相信




“中也喜欢我?这怎么可能,如果真的是喜欢我那为什么,为什么中也不理我,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冷漠”


太宰治有些委屈,如果中也真的喜欢自己,那为什么不理自己,他真的好累,每天思考着小说和中也的事使得他每天身心都异常疲惫




“什么?”中原中也像是刚刚才想到什么,拿出手机翻看他和太宰治的聊天记录,为了上班开会不被别人打扰,中原中也一般都把手机调成静音,有时候一忙很容易忘记一些信息和有没有回复别人




果然,距离他和太宰治上一次交流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之后的聊天记录全是太宰治单方面的找他,而自己却一个字都没回复




“对不起啊太宰,我一般上班的时候都是把手机调成静音的,因为最近一直在忙工作的事,还有该怎么和你表白的事……”说到这句时的中原中也有些许脸红并降低了声音


“没有及时回复你我向你道歉,但是请你相信我,我并没有讨厌你,我是喜欢你的!或者换一种说法,老子爱死你了!!”中原中也大声说到




也许是因为声音太大,引来了许多听见声音跑来凑热闹的路人,有些听到表白的人开始起哄:“哟~我还在想怎么这么大动静呢,原来是两个小情侣约会啊~”




听到这句话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害羞的脸有些红了,太宰治小声吐槽道:“什么小情侣啊,明明都还没同意呢”




在旁边听到的中原中也一把抓住太宰治的手说道:“太宰,我对你是真心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我的一日三餐,一年四季都有你的陪伴……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中原中也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的等待着对方的答复,就连站在他们不远处的路人也忍不住捏了把汗




“原来只是因为这种再简单不过的原因吗”太宰治用难以让人听到的声音说着


“真是的,都是因为中也,搞得我最近天天想着中也,都没有灵感继续写小说了,天天被编辑催来催去,头都要大了”太宰治对中原中也抱怨道




没想到自己竟给对方带来这么多麻烦的中也正想跟太宰道歉,对方却先一步抢先说到




“不行,一定要让中也给我补偿才行!至于补偿嘛……就让中也当我的小狗跟着我一辈子吧!”




这十分恶劣的话语在别人眼里也许下一秒就能直接和对方开撕,但对中原中也来说,这意味着太宰治答应了和他在一起




中原中也激动到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直接一把抱住太宰,太宰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而后慢慢回抱住了中原中也




他们站在人群中央,身边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陌生人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